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 

莲花  

2009-03-02 02:13:57|  

 

 

一朵莲花退出玫瑰,杀入牡丹。

一位世人袖手旁观,不善言谈。

 

这可能是一个夏天的景象,更可能是我的幻想。

现在,把莲花放回池塘,让我独自感伤。

 

在漫长的夏天,我唯独记住这一点,

在这么多花草中,只有莲花反复出现。

 

风淡淡地吹,花轻轻地香,

遥远的母性,正静静地想。

 

 

 

你遇到一朵莲花,那是偶然。

你遇到六朵莲花,也是偶然。

 

我还应不应该偶然地遇见莲花?

我可不可以有多余的思想?

 

莲花清闲、安静,无视我的目光。

她足够坚强,经得起我反复想象。

 

这是莲花被我关注的好处。

这是我对莲花犯下的错误。

 

 

 

莲花,不可能坐上一个人,

但可以坐上一个人的灵魂。

 

一个人,要成为自己的灵魂很难,

要成为众人的灵魂,那几乎是灾难。

 

一阵微风拦住我们,   扶起莲花,

一个人退出灰尘,   走进风沙。

 

轻风暖和,莲花自在,花瓣消化着正午的光明,

水面上没有阴影,只有深情的倒映。

 

 

 

我保证不会再拿你做比喻,

哪怕是白色的火苗,哪怕是释迦的微笑。

 

一朵莲花稳住一阵轻风,

一阵轻风镇定一池水面。

 

满池的莲花慢慢放开,

浑身的血泊悄悄自在。

 

一朵白云,就要飞入水面,

我的目光,将随一缕轻烟飘散。

 

 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东三

东三

81篇文章 4年前更新

东三,现居大理,自由职业者,公司在马路边大树下,喜欢多种运动,包括:发呆,有清风的那种;散步,跟白云一起最好啦;喝茶,肠胃运动;写字,手指运动,搂不住,就是社会运动了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