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 

跟朋友聊起资产阶级情调了,必须再无产阶级情调一下,脚踏两只船,逃生更有胜算。
 
 
 

面对一堆馒头,不禁停下脚步,大婶瞧我一眼,把小白棉袄盖上。

 

怎么着?有点不对味。

 

我走近了,大婶又撩开小棉袄,一个小角。我看了,不是很白,但结实,不能用手指头摸一下吧?

大婶甩了一句:要不?

两个吧。

大婶又问:哈,硬的?软的?

我:呵?呵呵,硬的吧。-----啥叫硬的?

答:硬的就是硬的。

我:面不同?----揉面的力不同?----碱不同?

答:一样,火不同,硬的早出笼,

哦。正宗的北方馒头。有嚼头。出面香,嚼出面味,南方馒头太花里胡哨,而且太不锻炼牙齿了。北方馒头,浑圆敦实,面皮粗矿,点缀少许麦皮,麦色的,性感的麦色。

 

大婶身边站着一个小女孩,在寒风中流着鼻涕,无所畏惧,一看就是吃面的脸蛋,和吃米饭的的确不同,和吃牛羊肉的也不同,和吃面包的也不同。

 

吃馒头就榨菜的日子也挺好的,滋润一点,馒头就小黄瓜,这曾是我大学生活的一部分。现在,没条件过这么低的生活了。也没好意思让自己过这样的生活。

人到了没有勇气再贫困的地步,也挺可怕的,似乎富贵是不可逆的过程,堕落也是不可逆转的。

不乱花钱都觉得不够与时俱进,不能显示祖国的富强肥沃。

 

北方馒头也只在北方人的社区才有,今天偶尔路过,果然碰到。

不是大棚的小黄瓜、那种有黄瓜味的小黄瓜,听说只在友谊商店的贵族超市才有。去丫的。

 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东三

东三

81篇文章 4年前更新

东三,现居大理,自由职业者,公司在马路边大树下,喜欢多种运动,包括:发呆,有清风的那种;散步,跟白云一起最好啦;喝茶,肠胃运动;写字,手指运动,搂不住,就是社会运动了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