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 

 

    [ 2008-1-23 13:46:39 | 星期三   |   ] 

 

 

昨晚,邻居又粗暴地骚扰我正常的生活,

粗暴而复杂。

已经不是一次两次了,

这日子怎么过下去呵?

 

那时我正在看冰冷的文字,

突然一股味道袭来,也没有事前预告,

也没有经我本人同意,那股子味道,

就串进我的鼻腔,侵占我的味蕾,

 

我立刻就警惕起来,

做好了一切准备,

这回又是什么?

酸菜鱼汤,热气腾腾的那种,

 

太不像话了,太欺负人了,

不就是厨艺高超吗?不就是日子滋润吗?不就是幸福美满吗?

那也不能一而再、再而三地刺激我吗?

 

这回是酸菜鱼汤,

上一回是:闷牛肉,

方圆百十平方米内,无不动容;

还有一回是辣子爆鸡丁,别以为我闻不出来,

而且气味有点沉,显然是盐放多了一点点,

更可恨的是有一回,连熬粥,白米粥,都香飘四溢,

每一回,我沐浴在四溢香飘里,都浑身无力,

都浑身酥软,都浑身不听使唤,传说武林中一种酥骨散……

这还让不让人活了呵?

 

再这个样子,我就操起一双筷子,就冲过去。

哼,看在和谐社会的份上,再忍一回,

下回炖羊排,我也忍得住的,记得孜然要慢慢放。

 

都法制时代了,是吧?

建议立法,居家做饭,香气飘到邻居家里,属于扰乱公共秩序,

至少构成骚扰,暂定叫:美味骚扰。

当邻居---可怜的邻居还没有用膳时,罪加一等,属于刑事犯罪,

跟谋杀差不多。

 

在还没有立法之前,我还是站在阳台上,看着他们家的灯光,

深深地呼吸,深深、深深地呼吸。

 

美丽富饶的酸菜鱼香气扑鼻分子,

你们在寒风中流浪、游荡,

不如在我温暖、广阔的味蕾上安息吧。

 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东三

东三

81篇文章 4年前更新

东三,现居大理,自由职业者,公司在马路边大树下,喜欢多种运动,包括:发呆,有清风的那种;散步,跟白云一起最好啦;喝茶,肠胃运动;写字,手指运动,搂不住,就是社会运动了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