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1.

一个女人神秘地望着我,望着我,望着我……

 

这是CHANEL---------的广告,

广告词:瓷白肌肤的守护天使

产品:香奈儿美白多重防护隔离乳液

          --------我喘了好几口气,才把这个名字读完,

核物理学、遗传基因理论、医学、高等数学里有很多这种前缀重叠的名词。

看来,我离时尚已经越来越远,

           离瓷白精致女人越来越-------遥远、永远、有多远。

 

2.

一个女人暧昧地望着我,望着我,望着我,

 

Dior 雪晶灵精华液------雪晶-----而且灵,这词多富有联想啊,

功能:焕发凉菜------不是,是焕发亮采。

 

3.

一个女人茫然地望着我,望着我……

PIAGET伯爵表,

 

太贵重,女人就茫然啦?

但是据说女人茫然很重要,必须让女人茫然,激动而茫然,

后面的事,就好办了。就坚定地跟着你茫然了。

茫然的成本真高呀。

 

茫然是女性重要的化妆术,是馈赠男人生导师的诱饵。

 

4.

一个女人直勾勾地望着我、望着我,她的眼睛曲折细长,眼角眉毛直翘云霄,

她的头颅横躺在乳白色不明物体上,

 

啊,得赶紧、赶紧,干嘛?

 

这是CK手表的广告。赶紧吧。

 

5.

一个女人朦朦胧胧地望着我,望着我,好像是望着我,

 

SONY相机?手机?

手机和相机越来越像了。

照相越来越业余了,业余越来越真实了,真实越来越虚假了,

虚假越来越有生活气息了。

这就是我们的生活。

 

6.

一个女人甜甜地望着我,望着我,

甜,多好呵,有点安全感了,

 

看看什么?

六福珠宝的广告,

嘿嘿,核武器,女人让自己有安全感的办法只有一个:

珠宝,具有强大威慑力量,迷幻效果,

男人必须让女人有这样的安全感。

不过,听说有效期越来越短。

 

7.

一个女人,望着-------不望着我,望着远方、望着远方,

 

一行手写体广告词:因为自然,所以未来。

什么呀?COTTON     USA      Natural    World

好像是美国国际纯棉组织的广告,译成美棉,

澳洲也有一个纯棉组织,

澳洲和新西兰还倡导成立了一个国际纯羊绒组织,

也做这样的广告。

美国牛奶协会、美国加州樱桃协会、美国开心果协会也这么干。

马克思怎么说的:全世界无产阶级联合起来。

资产阶级、小资产阶级、无产阶级、老无产阶级已经联合起来,

而社会主义国家的钢铁协会服装出口协会还是无法联合起来,

中国铁矿石采购量全球一半,却毫无谈判能力,因为内讧,或者这也算民主?

还是关心女人的眼神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一个女人已经不望着我,望着远方,

更准确一点:

一个女人做出望着远方的样子,其实她是望着自己,

她望着你们在围观她。

她维修、保养自己,就像毛主席纪念堂的管理员,

同时她出卖这种维修、保养诱人肉体的技巧,

这人是大S  。她的书,关于美容技术的。

她自恋,同时出卖自恋,同时,一大批女人购买自恋。

 

8.

一个女人低头望着------又不是望着我,望着一双粉蓝色高跟鞋,

 

万事达信用卡广告。

信用卡是非常伟大的东西,比总统伟大,

它像总统一样,给你梦想,许诺你一个未来,

它永远公开地、大声地跟你说:怎么花钱潇洒,

然后悄悄告诉你:记得还钱,否则跟你没完。

它暗示你那张卡的钱怎么出去,

至于怎么进来,它永远假装不知道。

当然,有人永远假装知道:理财公司。

 

9.

一个女人神情紧张,望着-------又不望我了,望着自己的手机,

 

诺基亚3 G手机广告。

3G手机,的确让全世界都很紧张,那么美好的东西,怎么就不赚钱呢?

科技以人为本?还是人以科技为本?

人被科技拖着跑,跑向何方?

 

10.

一个女人,穿得很少、很透明,

她不看我、不看你,

她闭着眼,

 

这样,我没什么可说的,

这是一个瑜伽馆的广告。

 

11.

哇操,终于,有一个男人,望着我,望着我,

冷酷地望着我,这样带劲,

 

这回,我真有一点动心了。

超薄笔记本电脑,方正的广告。

 

我在餐厅等菜上来,随手拿起一本过期的《周末画报》翻翻,

这一叠的封面是一个女人穿着黑色纱织连衣裙,

站在水里,

手里捧着一颗猪心,

内页有朱文迪和蔡国强的合影,菜大师只是背景,

男人只是女人的背景,或道具;艺术家只是资本家的背景,或道具;

现代艺术都不是傻逼。现代女人都很牛逼。

现代女人是老男人的背景,不,前景。

朱文迪的传奇,说明了飞机上的可以有艳遇,只要安排得当。

一个背景中的女人,走到前景,不是说明他的婚姻出现问题,

至少说明她的家族出现问题。

她的传奇,将是本世纪末下世纪初著名的媒体或者谍报传奇故事。

番薯叶上来了,蒜蓉的。

一个女人望着我,妈呀,这回是真的。

她说话了:先生,纯生特价……

 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东三

东三

81篇文章 4年前更新

东三,现居大理,自由职业者,公司在马路边大树下,喜欢多种运动,包括:发呆,有清风的那种;散步,跟白云一起最好啦;喝茶,肠胃运动;写字,手指运动,搂不住,就是社会运动了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