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 

一大哥让我去他公司一趟,老习惯了,也就是三陪,陪坐陪吃陪聊。有大客户来,陪的排场大一点。陪就陪吧。顺便我也看看世道人情,做做腐败的田野调查。

他们谈生意已经谈得很紧张,我再谈形势战略,还是紧张、恐慌,所以我一般闭嘴,张嘴时一般都是复述黄段子。我讲得不好,表情与动作跟不上剧情发展,所以也讲得少。

必要时,我会迅速分析双方的分歧,各自做一些战略微调,找到媾和或双赢的路径,帮双方尽快达成合作。这个时候,我是双方都可上可下的台阶。

 

到了酒店发现,受邀的还有一模特。大约,她的价值跟我一样,就是个摆设,一招闲棋,也许她更合适更有效果。

 

她很明媚,永远阳春三月,我一脸沉重,宛如暴雨将至,好似改革到了攻坚阶段,好像第九次世界大战正在进行中。

 

我不苟言笑,心不在焉,她很随和,很配合气氛,跟大伙说笑。于是大家都轻松起来。

她很快就跟大伙都跟亲人似的,打成一片,男人们目光迷离、放松放肆。

 

我如果说话,大伙都觉着互相是对手,得提高警惕、拼命动脑子。

她说话,大伙都觉着互相是朋友,合起来一块拿模特开心。笑声彼起此伏。后面的事好办了。

 

这是轻浮的价值。具战略性意义,一般大老板都有此类战略储备、资源储备。

我深知其价值,和谐稳定发展,需要这样的氛围、这样的自然资源开发。

我先退场了。

 

抱歉,这是旧文,略修改,轻浮应改为“轻松”更道德正确。我愿意正视并尊重这种“轻松”及其主人尤物的历史价值和战略地位,她们见证的历史时刻和重大秘密比我多得多。

 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东三

东三

81篇文章 4年前更新

东三,现居大理,自由职业者,公司在马路边大树下,喜欢多种运动,包括:发呆,有清风的那种;散步,跟白云一起最好啦;喝茶,肠胃运动;写字,手指运动,搂不住,就是社会运动了。

文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