财新传媒 财新传媒

阅读:0
听报道

 

七只手,比三只还多。

 

第一只手,小,甚至握不满扶手;顺着手搜寻她的身躯,个子也相映成趣。

第二只手,也小,但是粗壮,手臂皮肤粗糙,短袖紫色网格状半透明化纤纱丽,内衬胸衣,她跟第四只手,偶尔说句话。

第四只手,乌黑粗壮,透露劳动人民的本色,顺着手腕,看上去,长袖的……黑色中山装,他要去寒冷的地方?还是行李装不下这件冬衣?

他和第二只手身边各自有两个很大的塑料蛇皮袋,他们是父女关系吗?

 

蛇皮袋旁边有一只拉箱行李,行李上方是一个粉色连衣裙女子,裙子适当或不适当地袒露约40%的乳房,这不是很精确吧,俺眼力不如谷歌全球定位系统。乳房周围皮肤细腻,脖子有细纹,脸部浓妆,这是第三只手,手腕上有名表,至少看上去是名表,她的打扮力图显示出身份或者身价,她的手,

她的手呵,洗得很干净,比同样粗壮、粗糙的第二只手干净,但是,手掌上泛黄的、结实的质感,显示那是劳动的手,强体力手工劳作的手,她摆脱那种劳作不久,我没有资格、也没有进一步的证据把这一过程定义为被包养,劳动妇女生活水平的提高,不是只有包养一条道路的,咱内心太阴暗了。

她的脸,显然不是工作环境中善于思考、有意志力的脸,而显得有些松弛了,我说的是神情,不是皮肤,她的目光,含水,略呆滞。

 

第五手,也有点糙,轻微的,关节粗大,还干涩,估计这是内分泌引起的干涩,这只手和前面四只不同,向上,顺手看过去,连衣裙,头发也干涩,读过一点书,另一只手,抱着一个塑料文件夹在胸前,应该是文员吧?

她个子很高。

 

第六只手,她几乎是掉着的,把手伸得高高的,只能有三个手指握到扶手,白衬衣外套黑坎肩,使本来肥大的身躯,更显肥大,超级厚底松糕鞋,只见背影。

 

第七只手,三个手指半搭在横的扶手上------应该叫横杆吧?

这七只手,只有他的手比乳白色烤漆扶手细致,按最经典的定义,这是不劳而获的手,他的手斜搭着的,没有使劲,估计他的神色应该是一幅玩世不恭的样子,我透过玻璃反射看了看,却是悲愤、不逊的神色,丫,装的吧,这种人,我熟。

看上去,也挺面熟的,好像早上在哪见过。哦,想起来了,卫生间见过。

这只手,看上去,应该是我的吧。手上的牙膏擦掉啦?

 

这是前往火车站的地铁,一根扶手上的六只手和横杆上的一只手。

 

只要走进人群,我立刻开始厌世。

为了防止过度厌世,必须观察一点什么,实在不想看到人的面目,就看看手吧。

这也是我控制注意力的办法,不让杂念漂浮。

 

话题:



0

推荐

东三

东三

81篇文章 4年前更新

东三,现居大理,自由职业者,公司在马路边大树下,喜欢多种运动,包括:发呆,有清风的那种;散步,跟白云一起最好啦;喝茶,肠胃运动;写字,手指运动,搂不住,就是社会运动了。

文章